监看室观看现场即时影象 | 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监看室观看现场即时影象



若您需要在如下图照片的监看室,或称之为导播室、中控室、副控站、监控室、音控室、审讯室等观看现场即时影象。
在监看室或称之为导播室、副控站、监控室、音控室等观看即时影象


1

监看室直播系统

您可以利用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来达成。简单来说,如果教室现场有三支 iCam® / iCam® PRO / iCam® Pro Live 摄影机,您需要同时看到这三支摄影机的即时影象,您仅需要三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透过 HDMI 线连接电视就可以达成,如下图所示。
教室现场有三支iCam/iCam® Pro Live摄影机,您需要同时看到这三支摄影机的即时影象


2

iFollow® 多机拍摄环境

若教室内有使用 iFollow® 自动追踪多机拍摄技术,您可以再增加一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设置由 SES® 录课直播系统旗舰版提供 iFollow® 分镜後的影音串流(PROGRAM),拍摄画面切换时,该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的影象也会随之更换,架构如下图所示。
再增加一台Livebox直播机,设置由SES录课直播系统旗舰版提供iFollow分镜後的影音串流(PROGRAM),拍摄画面切换时,该Livebox的影象也会随之更换


3

同一教室内直播

当教室里的座位数过多时,后排的学生因为距离书写版太远,无法看清楚书写版上的文本,因此需要安装大尺寸的电视或投影机,将老师上课与板书的画面直接显示在电视上,方便学生抄写。
某些需要技术性示范的教学,例如:发型设计、医学手术、餐饮烹饪等,因学生常围观老师观看教学示范,造成部分学生可能无法看清楚示范教学,影响学生权益。以上所述的教学现场都需要建置“教室内直播系统”。
教室内直播


4

在控制室切换 TAKE 的镜头

Livebox / Livebox PRO 直播机需要连接 HDMI 荧幕直播,如果您有多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需要连接 HDMI 荧幕,建议您可以购买较小尺寸的荧幕,有些荧幕还有 HDMI Output 的 loop 连接端口,方便您串接其他设备,象是导播机等。
利用7寸LCD荧幕连接Livebox直播机观看现场即时影象


5

在控制室切换 TAKE 的镜头

在 iFollow® 应用技术中,自动追踪多机拍摄时,您需要在控制室切换 TAKE 的镜头,利用 7 寸 LCD 荧幕连接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观看现场即时影象成为非常重要的事,您可以多一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转播 iFollow® 自动追踪多机拍摄输出的影象,方便您确认切换是否成功。
多一台Livebox直播机转播iFollow自动追踪多机拍摄输出的影象


6

分割画面监看

在某些监看室的空间受限,无法放置多台电视,建议您可添购画面分割器(MultiView),将多个画面在单一电视上呈现。
添购画面分割器(MultiView),将多个画面在单一电视上呈现


7

分割画面监看

若教室内有使用 iFollow® 自动追踪多机拍摄技术,您可以再增加一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设置由 SES® 录课直播系统旗舰版提供 iFollow® 自动追踪多机拍摄技术分镜後的影音串流(PROGRAM),拍摄画面切换时,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的影象也会随之更换,如下图所示。
增加一台Livebox直播机,设置由SES录课直播系统旗舰版提供iFollow分镜後的影音串流(PROGRAM),拍摄画面切换时,该Livebox的影象也会随之更换



请点击以下按钮查看直播与远距教学应用与架构: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