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教室内直播 | 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同一教室内直播



同一教室内直播

当教室里的座位数过多时,后排的学生因为距离书写版太远,无法看清楚书写版上的文本,因此需要安装大尺寸的电视或投影机,将老师上课与板书的画面直接显示在电视上,方便学生抄写。
某些需要技术性示范的教学,例如:发型设计、医学手术、餐饮烹饪等,因学生常围观老师观看教学示范,造成部分学生可能无法看清楚示范教学,影响学生权益。以上所述的教学现场都需要建置“教室内直播系统”。
教室内直播


1

单台直播机架构

在同一间教室内,如果需要使用多台电视或投影机进行直播时,除了安装多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外,你也可以只使用单台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搭配市售的 1 进 4 出或 1 进 8 出的 HDMI 分配器,将 HDMI 数位影音频号发送至多台电视或投影机,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在同一间教室内,如果需要使用多台电视/投影机进行直播时


2

多台直播机架构

建置教室内直播系统十分容易,首先安装 iCam® 摄影机拍摄老师教学与板书画面,透过标准 TCP/IP 网络发送影象至 Livebox / Livebox PRO 4K 直播机,直播机透过 HDMI 介面将超高画质教学影音展现在电视上,如果需要更大画面也可以连接投影机,架构图如下图所示。
Livebox/Livebox PRO 4K 直播机透过HDMI介面将超高画质教学影音展现在电视或投影机上



请点击以下按钮查看直播与远距教学应用与架构: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