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B® 4K 上课机与 PC 电脑的差别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STB® 4K 上课机与 PC 电脑的差别

购买电脑不便宜   Important

你相信吗?买补课电脑的费用竟然比买补课系统还贵!这是我们以前常常听到补习班的抱怨,补习班在建置完补课系统後,通常还需要自行向电脑公司购买许多台补课电脑,因为等级差的电脑可能无法观看高画质影片,等级中上的电脑价格不便宜,所以补课电脑买下来的费用非常高。如果补习班要购买电脑作为补课之用,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好消息是 STB® 4K 上课机很便宜!买一台电脑的钱至少可以买四台 STB® 4K 上课机,补习班不需要花费大笔银子就可以轻松建构拥有非常多补课座位的视听教室。

电脑软件的版权问题   Important

有些补习班为了节省补课电脑的软件费用,擅自安装未经授权的作业系统与软件,丝毫不知已经成为反盗版联盟眼中的肥羊,随时等待竞争对手检举告发,如果补习班因使用盗版软件而赔上更多金钱,甚至损害商誉,未来不但需要补足未经授权软件,恐怕还得面临钜额民事赔偿,负责人也可能面临相关民事及刑事责任,非常得不偿失。

因为 STB® 4K 上课机没有使用微软的作业系统,而是专属补课用途的作业系统,使用 STB® 4K 上课机不需要购买作业系统,当然不用支付版权费用。

电脑常常中毒   Important

使用电脑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再花钱安装杀毒软件,还需要连上互联网每天更新病毒码,因为每天都有新病毒,万一疏忽造成电脑中毒,补习班就必须花费很多时间进行扫毒与解毒,严重时可能要花上好几小时重装作业系统与软件。

STB® 4K 上课机完全不会中毒、也不可能中毒,您可以省下购买杀毒软件的费用,也不需要连上互联网占用资源,STB® 4K 上课机开机几秒後立刻补课,完全不会占用您的宝贵时间。

电脑容易故障

电脑经常会因为灰尘、误触关机、震动、湿气、高温等原因故障无法使用,尤其是有些学生不会珍惜这些电脑,任意踢踹、不正常关机,或在散热孔外放置书包等物品,或在视听教室内吃东西或喝饮料,这些行为都会提高电脑发生故障的几率。

STB® 4K 上课机没有风扇、没有硬盘、也没有散热问题,STB® 4K 上课机非常耐用且不易故障。

电脑的耗电量高,需额外施工

单台电脑使用时的耗电量大约是 240 瓦左右,相当于4颗60W的白炽灯泡或是 16 颗 15W 省电灯泡的耗电量。补习班使用电脑长时间补课,耗电量非常高,尤其是夏天,电费更是惊人。因为电脑的耗电量高,视听教室的电脑如果数量太多,补习班就需要先进行电力施工,才不会发生电力负载过高电线走火等意外。

STB® 4K 上课机的耗电只有 10 瓦,比一盏小夜灯还省电,使用一台电脑的耗电量同时可以供给 24 台以上 STB® 4K 上课机使用。在电费高涨大家提倡环保节能的时代,STB® 4K 上课机可以为补习班节省许多费用。爱地球,请用 STB® 4K 上课机

电脑操作复杂

如果补习班使用电脑补课,因为要使用键盘与鼠标操作电脑,老師或柜台人员必须花时间教导学生如何操作电脑,或是代为操作播放补课影片,这对补习班来说是一种人力与时间的浪费。

每个人不一定熟悉电脑操作,但都会使用遥控器观看电视节目,几乎不用怎麽学习就自然会操作。有鉴于此,STB® 4K 上课机特别设计遥控器操作,而且是专为学生学习设计的遥控器,所以补习班不用特别花时间指导学生,根据我们的经验,大部分的学生一拿到遥控器就会使用。

电脑的性能差

录课直播系统所拍摄的影象都是 HD 高画质且使用最先进的 H.264 压缩方式,观看影片时电脑需负责影音解压缩,因为电脑都是利用 CPU 与显卡运算的“软件”解压缩,简称软解,CPU 性能高低就会决定解压缩是否顺利,然而一般电脑是以文字处理为目的,都不具有强大的 CPU 与显卡性能,导致当成上课机观看HD高画质影片时会有延迟或停顿现象发生,非常不适合作为上课机使用。

STB® 4K 上课机内置 H.264 解压缩芯片,使用“硬件”解压缩方式,简称硬解,因为是专用芯片,所以性能最好,可以保证每次观看影片时都是顺畅不会停顿,学生可以舒舒服服补课,不会有眼睛不适的现象发生。

影片容易盗拷   Important

补习班使用电脑补课时,因为电脑有 USB 输出端子,只要学生或有心人士有 USB 随身碟,影片就容易被拷贝携走。上课影片如果外流对补习班影响非常大,会发生没缴费的学生可以免费补习,竞争对手可以借此模仿教学方式,有心人士可能恶搞影片上传 YouTube 揶揄补习班,甚至利用影片向媒体或政府单位检举补习班制造事端。

STB® 4K 上课机没有任何 USB 输出端子,也没有键盘鼠标,学生观看影片时根本无法拷贝,STB® 4K 上课机可以确保补习班的影片十分安全不会外泄。

学生无法专心学习   Important

电脑如果可以上网,学生一定会利用补课的时候浏览网页或逛逛社交网站,如果不能上网,电脑中有许多游戏可以打发时间,甚至小画家也可以拿来玩玩。学生使用电脑进行补课非常容易分心,学习效果已大打折扣。

STB® 4K 上课机与学生专属遥控器是专为学生补课设计,不能上网、没有游戏、也没有其他软件可用,STB® 4K 上课机可以让学生心无旁鹜专心补课与学习。

电脑的维护成本高

电脑只要遇到故障就需要联系专业的电脑公司派人来维修,每次维修都可能会有费用生成,对于补习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STB® 4K 上课机因为耐用不易故障,所以您也不需要担心未来的维护成本。

电脑体积大、占空间

一般电脑的体积都不小,体积小的电脑则性能不好无法作为补课使用,补习班为了摆放这些补课电脑,必须腾出更大的补课座位空间,造成补课座位数目变少,学生必须提前好几天预约才能抢到座位补课,严重影响学习进度,也容易遭受家长与学生的抱怨。

STB® 4K 上课机的大小同 iPad mini,体积小巧美观不占空间,补习班可以在有限空间里安排最多的补课座位,让学生随时来班补课,将补习班的坪效发挥到最大。

电脑的寿命短

电脑的寿命都不长,尤其是放置在补习班的环境里,常会遇到灰尘、误触关机、震动、湿气、高温等情形发生,造成电脑常常故障而提早寿终正寝。

STB® 4K 上课机没有任何会转动的风扇、硬盘、大电流供应器等容易损坏的组件,STB® 4K 上课机耗电量非常低且没有额外的连接设备,所以 STB® 4K 上课机寿命长且非常耐用,可以使用多年不会发生问题。投资 STB® 4K 上课机绝对比投资买电脑来的便宜又划算。

电脑开机慢

电脑的开机较慢,学生到班需要等待无法马上补课,必须要等到电脑开完机(大约 3 分锺以上)才能进行补课,非常浪费学生或老師的时间。

STB® 4K 上课机开机速度快,不到 30 秒就可以补课,学生完全不用等待,可以随时上机随时补课,丝毫不浪费学生或老師的时间。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