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

什麽是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

每到棒球赛季,常发生球迷买不到票,无法进入棒球场内一睹盛况,或是距离太远无法到现场参加,因此各地民众透过现场实况转播,尽管人不在球场内,却能清楚了解赛事,一同感受棒球带来的震撼。
最近学生为了报名教育机构课程,彻夜排队划位,知名教育机构甚至出现了大排长龙的奇观。队伍中除了学生,连家长也一起前来抢位。学生们为目睹名师的风采,教室场场爆满,甚至有些学生已经坐到教室门口。
因此,我们思索是否教学现场是否也能象棒球现场一样,透过直播荧幕就可轻松参与课程,满足许多莘莘学子的须求。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学习现场的直播已经不再是难事,A教室上课状况可透过现场直播,让在B教室或是其他不同地点的教室,甚至多间教室的学生透过荧幕也可一同参与学习,学生的上课人数不再被教育机构的教室座位数目所限制。也因为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进入学校上课,但停课不停学,老师透过视频直播与会议交互方式教学,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成为不能忽视而是每位教育者必须具备的技能。
教学现场直播与远距教学是将老师上课的即时影音透过网络即时让指定的人观看,网络直播是通过终端将自己影象与声音实时传递给互联网上所有人收看。网络直播吸取和延续了互联网的优势,利用视频方式进行网上现场直播,可以将线上培训内容现场发布到互联网上,利用互联网的直观、快速,表现形式好、内容丰富、交互性强、地域不受限制、受众可划分等特点,加强教学现场的推广效果。
教学现场的网络直播有三大优势,第一是成本低廉,网络直播对现场信号的采集要求较低,且不需要大量专业直播人员,传输过程均在网络上进行,成本是电视现场直播的几十至一百分之一。其次是方便快捷,网络现场直播完全可以由个人完成,现场不需要额外的电力支持、过大的工作空间。最后是交互性强,网络直播的最大特点即交互,由于直播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学生的自主选择与参与度得到了巨大的延伸。网络直播的交互方式从文本到图文再到语音,现在已经进入了视频交互的时代。

请点击以下按钮查看直播与远距教学应用与架构:

若您對我們的創新技術有興趣,歡迎您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