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e學堂】v.s.【線上補習】 | 補教協會推薦的補課系統 | 專為學校規劃設計、線上補課、補課系統、價格、雲端開班,適合老師與學生使用 - 藍眼科技

【藍眼科技數位e學堂】與【線上補習】的比較


  【藍眼科技 數位e學堂】 【線上補習】
身分確認 可進行身分確認,確保本人使用。 無法確認觀看者就是購買的學生本人。
學習效率 佳! 差!
在家學習容易受到周圍事物誘惑與干擾,除非自己控制力強,否則不容易專心學習。
團體學習氛圍 有! 沒有!
一個人在家,無法感受到周圍同儕一起用功的氛圍。
影片安全 非常安全,影片絕對不會外流。 容易外流,任誰都無法100%保證影片不會被盜走,最簡單方法就是電腦螢幕直接側錄或是用DV攝影機翻拍。
學費計算 精準!
可準確計算學生觀看的時間。
線上補習通常以學生觀看次數為計費方式,此方法無法精準計算出真正費用,常發生使用者因電腦或網路問題消耗點數,補習班重新贈送點數以補償。
操作方便性 使用每個人都會的遙控器操作。 學生必須具備電腦操作常識,不一定能順利觀看。
保證能看 到班保證能看。 需要考慮到學生家裡的電腦等級、電腦軟體環境與網路頻寬,不一定每次都能順利觀看。
畫質 HD超高畫質。 為了有限的網路傳輸,常以犧牲畫質達到頻寬減少。
輔導關懷 值班人員可兼輔導關懷員。 面對冰冷電腦螢幕,只能透過網路發出輔導需求。
延伸商機 數位e學堂可作為補習班的廣告與宣傳據點,亦可為招生、諮詢使用。 無。
維護成本 低。
簡單,所有設備皆可自行維護。
高。
不易維護,網站與媒體伺服器須交由專業網路公司維護,每個月還有高額的頻寬費用。
學習狀況 有值班人員協助關心,容易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且可幫助學生建立完善的讀書計畫。 難掌握,一切都需要學生主動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