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的穩定性與維護 | 補教協會推薦的補課系統 | 專為學校規劃設計、線上補課、補課系統、價格、雲端開班,適合老師與學生使用 - 藍眼科技

系統的穩定性與維護


本系統在設計時即考量系統的穩定性與維護方便,尤其是STB® 4K 上課機,無風扇設計製造成就了穩定與耐用,對於大量部署時可以確保整體穩定不會當機。


斷線偵測

沒有一間教育機構可以容許上課影片沒錄到,沒有一位名師會因為錄影沒錄到願意花時間重新錄製課程。我們都知道錄課直播系統最重要的設計原則就是【一定要錄到】。許多教育單位跟我們反映現有的錄課直播系統在錄製過程若遇到電源脫落或是人員不小心斷電甚至線路問題都會造成課程沒錄到,沒有任何防範機制!到最後也只能想「沒錄到算正常,有錄到算幸運」的採取消極的做法。

當教育機構回饋給我們市售補課系統可能錄不到的使用經驗,藍眼研發團隊特地針對錄不到的狀況加以鑽研,獨家開發斷線偵測功能,當發生線路異常連線異常時都會立即判斷並且通報櫃台人員,教育機構從此可以安心放心使用。


神奇修護

許多教育機構使用 DVD 錄影機或 DV 攝影機進行課程錄製時,常常會遇到電源意外中斷,造成剛錄製1小時或兩小時的影片無法觀看,也無法挽救,這類問題常讓教育機構頭痛不已。

教育機構將此狀況告訴我們並且希望我們的補課系統有辦法解決,因此,藍眼科技研發團隊開始腦力激盪要如何修復並保護正在錄影的影片,避免因為意外(例如電力消失、程式中斷等)造成剛剛錄製的影片成為垃圾,經過數個月的討論、實驗與修正,藍眼科技研發團隊終於成功發明出「神奇修護」機制,無論您在錄製中發生什麼意外,神奇修護都能夠在事後修復損壞的影片,並且保護影片仍可繼續在 STB® 4K 上課機上播放觀看。


錄影指示燈

簡單、清楚、一目了然是好產品的第一要件。藍眼科技知道教育機構的櫃檯人員十分忙碌,對於補課系統的使用最好是一目了然,這間教室有沒有在錄影,一看就知道。

我們知道老師上課無法重來,補課系統一定要準時錄到且要錄的完整,沒有錄到就會需要額外人力進行補課或重錄,這是教育機構最不能接受的,建置了補課系統就是要節省人力,所以補課系統一定要十分穩定,沒有任何錄不到的風險!


關於 RapidRescue™ 技術

天有不測風雲,當意外發生時,RapidRescue™ 就是您的最佳保險!RapidRescue™ 能讓您在幾分鐘內還原整個SES系統至出廠預設值,無論您發生什麼事,可能是不知人士刪除重要系統檔案或是意外被病毒侵害,不用害怕,更不用緊張,使用 RapidRescue™ ,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恢復原狀。


全設定值備份

輕按一下,就能將您的系統設定值、片語、課表、電子看板設定值等自動備份,方便您在發生意外進行還原後,可以順利恢復原先儲存的工作狀態。


時光機備份

每個人都知道備份很重要,但往往難以做到。一旦資料遺失才後悔卻爲時已晚。只需使用時光機,備份的難題得以解決,爲你保存重要的文件和不少腦細胞。


關於 FineFlow™ 技術

為了不影響 SES® 裡其他仍在上課教室的錄影,我們採用 FineFlow™ 技術,在不影響錄影效能的前提下,動態控制上傳速度,每次的上傳都是完美的工作。


再生空間

SES® 內建再生空間功能,當錄影資料愈來愈多,硬碟空間可能會不足,SES® 會隨時偵測空間是否不夠,如果到達臨界值,SES® 會根據資料庫記錄,刪除最舊的影片,回收空間給新影片存放。

您從來都不用擔心 SES® 空間不夠,再生空間功能會默默地釋放與回收空間,您永遠有最新幾個月的補課影片,很久以前的影片就讓它自動回收吧。


銀行防護規格

硬碟最容易壞掉,上課影片也會跟著付諸流水。我們看重每一分每一秒上課錄影資料,我們知道教育機構是這些影片為珍寶,所以我們設計同銀行保護等級的 RAID 5 安全機制,確保教育機構不會因為硬碟壞掉造成補課影片損毀。

SSM 分離式儲存機具有獨特的分離式儲存設計,最高可以儲存 4 年的補課資料。


關於 STB® 的設計

電腦會常故障是因為高耗電、風扇與硬碟這三個因素。高耗電代表需要更穩定的電壓與足夠的電流,只要一出錯就會造成電腦主機板損壞或是零件故障,這也是為何不斷電系統(UPS)一直是電腦的好搭檔。電腦有風扇是為了散熱,一台電腦至少有兩個風扇,一個裝在電源、另一個裝在 CPU 上,風扇遲早有停止運轉的時候,最大的殺手就是灰塵,風扇一停電腦就會因為過熱而停擺。硬碟也是電腦元件中最容易故障的地方,硬碟運轉時遇到碰撞(電腦主機因太大太重所以放在地上,學生補課時踢到電腦主機),硬碟就會因為磁蕊偏移產生壞軌而無法使用。

STB® 4K 上課機的耗電量非常低、沒有硬碟、也沒有風扇,加上藍眼科技專業工廠製造,品質穩定,故障機率非常低。

想想您曾為了電腦故障而心情鬱悶的情景,快使用 STB® 4K 上課機享受多元自主的學習環境。


影片資料的安全性

教育單位所拍攝的影片視為最重要的知識資產,除了學校單位願意開放給學生免費觀看外,教育機構、企業與其他私人培訓機構都希望錄製的影片有完善的安全防護,避免被有心人士盜拷盜錄。藍眼科技了解客戶的需求,研發出多重保護機制,杜絕任何無意或惡意的竊取,不讓教育單位的心血受到侵害付之一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