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科技创新iFollow技术,彻底解决宽黑板拍摄问题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2013/1/23 发布

补习班在拍摄较宽黑板时,常会运用旋转台或快速球型摄影机,但拍摄效果差,又会遇到人为操作失误,漏失许多宝贵画面,补习班为此烦恼不已。蓝眼科技于今日发表创新iFollow技术,利用多支镜头同时拍摄,如同电视台或电影的拍摄手法,将老师教学与黑板画面完整记录下来,下课后利用蓝眼科技开发的专属后制软件,只需要十分钟时间,就可以输出完美的影片。iFollow技术已整合入iLearning超高画质补课系统中,欢迎补习班使用。

传统拍摄方式问题多,错失许多镜头

传统的补课系统拍摄宽黑板时,经常会利用旋转台或快速球摄影机,以人工控制或红外线感应控制方式转动摄影机跟随老师拍摄,这种拍摄手法长久以来存在着许多问题,最扰人的就是焦距偏差与对焦延迟问题,也常发生误判造成拍摄错误,错失了许多宝贵镜头。

焦距偏差问题

使用旋转台或快速球摄影机会产生焦距偏差问题,摄影机与黑板的距离会因为旋转幅度而不同,黑板的中央常是离摄影机最近的距离,黑板两侧会是最远的距离。距离不同会产生失焦的现象,一般架设时都会以黑板中央对焦,黑板两侧的影像相较黑板中央就会更加模糊,这种现象称为焦距偏差问题。

对焦延迟问题

使用快速球摄影机会产生对焦延迟问题,使用快速球摄影机常会发生以下两种情形:第一是对于快速球摄影机而言,老师与黑板的焦距是不同的,当老师从黑板走过,快速球摄影机就必须花费约2秒的时间进行重新调整焦距(对焦),画面会模糊一下再清楚(有些品质差的摄影机会对焦多次才会清楚)。第二是快速球摄影机只要一旋转,每次都要重新对焦,补课学生经常处于等待重新对焦完成,因为对焦时画面是模糊的。

失误与误判常常发生!

部分快速球摄影机会装设红外线感应器辅助决定拍摄角度,但这种方式非常容易发生误判,例如:上课中,老师书写完黑板后,会有人员上讲台擦黑板,红外线感应器容易误判,本应该拍摄学生想要抄写的黑板,但拍摄到的却是擦黑板人员的屁股。或是,上课到一半,老师跑去喝茶润喉,镜头却跟着老师跑,补课学生因而无法抄写黑板。再者,老师上课时经常左右走动,镜头也随着左右旋转,补课学生无法定格抄写黑板。学生要看的主要应该是黑板、其次才是老师。

最新技术iFollow仿照电视台拍摄手法,补习班从此不会漏掉任何宝贵镜头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进而创造一个完美的拍摄方式,蓝眼科技仿照电视台的拍摄手法,运用多支固定方向摄影机,同时拍摄黑板与老师,每支摄影机都对焦清晰且拍摄范围清楚,绝对不会漏掉任何宝贵镜头,下课后只需要利用专属软件剪辑,快速判断后选择各时间点对应的镜头,在短时间内就可以输出最合适最完美的上课影片。

欲知iFollow更多资讯,请连结到右方网址观看:
http://www.blueeyes.com.tw/iLearning_iFollow_Page.php

蓝眼科技超高画质补课系统皆已在台正式销售,欲知详情请洽本公司网站:http://www.BlueEyes.com.tw


下载此篇新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