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补救教学方案,有效解决全台教师荒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台中报导

创新补救教学方案,有效解决全台教师荒


教育部自102年度起开始实施“国民小学及国民中学补救教学实施方案”,辅助弱势且学习落后的学童达到基本学习力。为鼓励全国公立国中、小学加入此方案,特别对表现优异的教学团队及学生楷模给予奖励。并要求教师研习达规定时数,以提高补救教学品质。

面对教育环境的改变及补救教学的影响,教学品质势必受到关注,教学方式应随之调整。为了改变现今僵化的教育模式,上个月台湾大学特举办一场翻转教室的说明讲座,提倡因材施教、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力,期盼把学习自主权还给学生。蓝眼科技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对翻转教室有深刻的感受:“以补救教学提升学生基本学习力之前,应先解决教师员额不足的问题,而补救教学是否能提升品质则是另一个隐忧,否则最大受害者还是学生。”

蓝眼科技近日发表新一代iLearning多元学习系统,这套系统特别针对教育单位研发设计,采全自动化的运作方式,目的为提高学生学习品质,减轻老师工作负荷量,把现今整体教学生态推向精致化。全自动录影及控制模式不仅可提升教学单位整体工作效率、替学校省下人事时间成本费用,并提高教学品质稳定度。还可以让参与补救教学的学生在课后针对困难的学科加强复习预习,强化弱势科目,协助学生增进学习效能,增强其学习动机与自我信心。

吴志祥提醒大家:“学校希望透过大家一起学习的氛围激励个别学生以提高学习动力。但学习并非只局限在学校所设定的框架内,学习必须延伸到学校之外的范围,持续不中断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提高学习效率。iLearning多元学习系统的云端学习,不管何时何地都确保学生获得良好的教学品质,适合教育单位在规划学生补教教学的应用。”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及学习模式的改变,数位化的学习俨然成为现在趋势,iLearning多元学习系统已成功辅助数百家教育单位解决补救教学的问题,以最省时省力的方式满足教育单位的需求,让老师可以更专注在教学上,并且有更多的时间辅导学生,而学生可以随时随地保持学习状态,自我掌控学习进度,享有学习自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