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无法去补习,谁的错?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记者李竹南/桃园报导

中秋节无法去补习,谁的错?


中秋节假期刚结束,但许多家长与补习班的烦恼才正要开始。许多补习班在中秋假期中仍有安排上课课程,并没有因为连续假期大家都放假而取消上课,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要找其他时间约好大家一起补课不是件容易办到的事。但是一遇到放假,家长们都希望小孩子能放松一下,去郊外走走或到游乐园玩耍,也因此就无法参加在假期中排好的补习课程。

假期结束后,家长就会请补习班尽速安排补课,这就是补习班不愿意面对也最头痛的时刻,有些补习班会请一些辅导老师(大多是打工的大学生)帮忙,安排时间对缺课的学生补课,但是这些辅导老师毕竟不是正牌老师,随便应付一下的补课,对于学生应有的学习帮助不大,家长也会觉得付的学费一样,为何不是正牌老师来补课,而是派出不知功力如何的辅导老师,有时甚至只花一半的时间就把整堂课补完了,补课的内容令人质疑。当然也有补习班是上课老师亲自补课,但是不断安排补课时间与重复上课,对这些老师来说真是一大灾难。

为了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有些知名补习班开始建置高画质补课系统,希望藉由HD高画质数位摄影机的实况拍摄,将上课情形原汁原味地高品质记录下来,只要补习班大门开着,学生随时可以前来补课,补一次或是补多次都不是问题,补习班也不用额外安排人力讲课,只需要在学生补课后再解答学生不懂的问题,如有不理解的地方还可以将影片跳转到老师上课的片段重新温习一次,直到全部都完整学习过。

根据提供这种高画质补课系统的厂商蓝眼科技描述,补习班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提高教学效率与节省人力成本变得非常重要,过去补习班单单倚赖名师招生,现在的补习班则是强调结合高科技(电子白板、补课系统、线上题库、线上测验等),蓝眼科技SES高画质补课系统现在就因此成为是许多知名补习班的招生武器,让家长不用担心小孩缺课时无法享受同样教学品质,学生也可以多次复习以加深学习印象。

甚至,有心的补习班为此还特别成立补课K书教室,教室中放置许多补课机,布置成有点类似K书中心一样,学生可以事先预约座位与要学习的课程。许多家长与学生就是因为看到这些补习班的用心经营而前往补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