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一样可以在家补习 | 推荐的补课系统规划设计、學校线上补课、适合老師与學生使用补课系统、价格、云端开班 - 蓝眼科技
记者姜孟勋/台北报导

台风天停课,小孩子在家是否可以一样补习吗?


最近坊间补习班为了方便学生可能因为生病、出国玩、台风天停课或其他原因无法来上课时,一样能补课或持续复习,特别委托资讯科技公司业者研发出一套完整的云端补课系统,让补课不再像过去受限于学生必须亲自到补习班,在家里一样能享受到同样的上课品质。

无论外面刮风下雨或打雷,也不需要特别约定好时间,学生只要随时在家上网就可以进行补课或复习。市场上就有补习班推出最夯的云端补课,作为招生的宣传武器。一般来说,云端补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架构片库系统,利用补习班既有的上网频宽,开放让学生输入帐号与密码后登入观看已经录制好的上课内容;另一种方式是直接将上课影片上传到YouTube等影音分享网站,设定好影片为私人,再将网址提供给需要补课的学生即可,补习班不必准备充裕频宽,也可以服务许多学生同时补课。

云端补课对于家长与学生来说是大开方便之门,家长可以免去过去舟车劳顿,为了要补课开车来来回回接送,有了云端补课,学生也可以把原本的补课当成复习,就算当初上课时没有注意聆听的内容也可以再重新温习多次,对于云端补课一般补习班都没有额外增加费用,家长当然乐于使用。

但是仍有许多补习班不敢建置云端补课系统,主要原因是需要先花笔钱建置与害怕教学影片外流。补习班不希望增加多余人力来操作补课系统,但也希望拍摄画质能达到蓝光DVD品质,所以市场上出现了所谓高画质补课系统,强调媲美蓝光的影像品质,并且操作简单,只要按一下就可以完成操作,学生要补课时也不用等待,并且可以多人同时补上同一堂课,这些都是传统DVD补课系统无法做到的新颖功能。

当然家长也要小心,在家补课的小孩是否坐得住?补课时会不会随便乱逛网站?在补习班补课时的纪律是补习班管,在家补课的纪律当然就是家长要约束,不然云端补课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总之,云端补课是势在必行的趋势!补习班因应少子化与12年国教的到来,增加自身竞争力变得刻不容缓,随时求新求变的补习班才能永续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