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 | 補教協會推薦的補課系統 | 專為學校規劃設計、線上補課、補課系統、價格、雲端開班,適合老師與學生使用 - 藍眼科技

粉絲專頁


關於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可讓品牌、企業、組織及公眾人物在 Facebook 建立據點,而個人檔案則是代表個別用戶。用戶註冊帳號後,只要取得管理員或編輯等粉絲專頁角色,便可建立粉絲專頁或協助管理專頁。對粉絲專頁按讚的人和他們的朋友可在動態消息中收到該專頁的更新內容。


對粉絲專頁按讚並進行互動

如何對粉絲專頁按讚或追蹤粉絲專頁?

如果您想表達對某個粉絲專頁的支持,且想於動態消息中查看該專頁的近況更新,您可以對該專頁按「讚」。

如果只是想從粉絲專頁查看近況更新,您可以追蹤該專頁。

要對粉絲專頁按讚:

  1. 前往該專頁
  2.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讚。

您對粉絲專頁按讚時將會自動追蹤該專頁,因此您可能會在動態消息中看見專頁的近況更新。

您按讚的粉絲專頁會列於您個人檔案中說讚的內容下方的關於區塊。您按讚的粉絲專頁貼文可能會顯示在動態消息中。您可能會出現在您按讚的專頁以及該專頁的相關廣告中。

若要追蹤粉絲專頁:

  1. 前往該專頁
  2. 點擊追蹤

追蹤粉絲專頁時,您可能會在動態消息中看到該專頁的近況更新。

若要查看您追蹤的用戶或粉絲專頁:

  1. 前往您的個人檔案,然後點擊關於
  2. 向下捲動至朋友區塊,然後點擊更多 > 追蹤名單

我如何對專頁收回讚?

若要對粉絲專頁收回讚:

  1. 點擊動態消息中的粉絲專頁名稱或搜尋粉絲專頁,以前往該粉絲專頁
  2. 將滑鼠移到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 已說讚
  3. 從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收回讚

如何在相片中標註用戶或粉絲專頁?

您可以在自己或他人的相片中標註用戶或粉絲專頁,前提是該用戶或粉絲專頁允許其他人標註。

若要在相片中標註用戶或粉絲專頁:

  1. 點擊相片將其展開
  2. 將滑鼠移到相片上方,並點擊相片底部的標註相片
  3. 點擊相片內的人物,然後開始輸入其姓名
  4. 出現您要標註的人物或專頁全名時,選取該姓名
  5. 點擊標註完成

若要一次在相簿內的多張相片上標註用戶或粉絲專頁:

  1. 前往該相簿
  2. 點擊右上方的標註
  3. 輸入欲標註的用戶或粉絲專頁名稱
  4. 點擊您想要標註該名稱的每張相片
  5. 完成後點擊儲存標籤
  6. 重複此程序,完成您想要標註的每個用戶或粉絲專頁

一張相片內最多可標註 50 個人或專頁。

請注意,當您在相片上標註某人,該用戶的朋友也可以看到相片、對相片按讚,或在相片留言。此外,如果您所標註的相片並非由朋友上傳,將需要由上傳相片的用戶決定是否批准該標籤。


如何與朋友分享粉絲專頁?

若要與朋友分享粉絲專頁:

  1.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 分享
  2. 點擊頂端的下拉式功能表,選擇您想分享粉絲專頁的地方(例如:您的動態時報、您管理的粉絲專頁)
  3. 選擇性撰寫更新資訊或訊息
  4. 點擊發佈或發送

如何在粉絲專頁發佈貼文,以及誰可以看到這些貼文?

Facebook 粉絲專頁為公開空間。任何能看到粉絲專頁的人,都能看到您的貼文和留言。當您在粉絲專頁上發佈貼文或留言時,相關動態會發佈到動態消息以及 Facebook 其他地方。

只有在允許訪客貼文的粉絲專頁上,您才會看到發佈貼文的選項。

若要在您所瀏覽的粉絲專頁上發佈貼文:

  1. 在粉絲專頁動態時報頂端的文字方塊中輸入您的貼文
  2. 在右上方點擊您的大頭貼照,並選擇以您個人或您管理的專頁身分發佈貼文
  3. 點擊發佈

如何向粉絲專頁私下發送訊息?

您只能向已經開啟訊息功能的粉絲專頁發送私人訊息。若要向粉絲專頁發送私人訊息:

  1.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發送訊息
  2. 輸入訊息,然後按下「Enter」即可發送訊息
  3. 如果您看不到向粉絲專頁發送訊息的選項,代表該粉絲專頁已關閉此功能。若要聯絡已關閉訊息功能的粉絲專頁,您可以嘗試在粉絲專頁上發佈貼文。

我如何查看我國家/地區的粉絲專頁版本?

部分全球品牌已針對不同地區推出專屬的粉絲專頁版本。若要切換您正在查看的粉絲專頁版本:

  1.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
  2. 選擇切換地區
  3. 選擇您要的國家/地區作為粉絲專頁的預設版本
  4. 點擊儲存偏好設定

您選擇的粉絲專頁版本將是您在動態消息中看到的版本,也是瀏覽該粉絲專頁時顯示的版本。

請注意,如果您在旅行途中對粉絲專頁按讚,您可能會看到使用您旅遊國家/地區語言的更新內容,即使您回國之後,也仍維持當時的設定。如果您看到不是您慣用語言的粉絲專頁貼文,或與您當地無關的貼文,請執行上述步驟以切換顯示的粉絲專頁版本。


隱私與檢舉

如何為「關於」頁面上各區塊的新增內容選擇分享對象?

「關於」頁面協助您與其他用戶分享您感興趣的內容,例如,您新增的電影和書籍、您使用的應用程式和遊戲的動態,以及您按讚的內容。如果某用戶是您新增之內容或應用程式和遊戲分享之動態的分享對象,該用戶便可看到相關內容。您可以為每個區塊編輯個別動態的隱私,或是選擇完全隱藏區塊。

若要編輯以下項目的隱私:

  • 您新增的內容:新增書籍或電影等內容後,即可使用分享對象選擇器選擇分享對象。選擇器會記住您的選擇,除非您進行更改,否則您新增的內容(不論您新增內容的區塊為何)將會擁有相同的分享對象。您可以從活動紀錄更改您已新增的內容的分享對象。
  • 您已按讚的內容:您可為各區塊的按讚內容(例如,粉絲專頁、音樂及書籍)選擇分享對象。例如,若要選擇可查看您按讚電影的用戶,請向下捲動至「電影」區塊,點擊右上角的 並選擇編輯隱私設定。若要選擇可查看您按讚專頁的用戶,請向下捲動至說讚的內容區塊,再點擊右上方的 ,並選擇編輯按讚內容的隱私。
  • 來自應用程式和遊戲的動態:如果您要分享應用程式或遊戲的動態,您可針對日後發佈的動態調整分享對象,或從動態紀錄更改已發佈特定動態的分享對象。

請注意,當您在動態時報上分享某內容,您所選的分享對象也可在動態消息及搜尋等 Facebook 上的其他地方看到此內容。


如何封鎖或解除封鎖粉絲專頁?

封鎖粉絲專頁後,該專頁就不能再與您的貼文互動、按讚或回覆您的留言。您將無法在該專頁發佈內容或傳送訊息給該專頁。如果您已對該專頁按讚,封鎖之後也會收回讚並取消追蹤。

若要封鎖粉絲專頁:

  1. 前往您想封鎖的粉絲專頁
  2.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三個點
  3. 選擇封鎖粉絲專頁
  4. 點擊確認

若要解除封鎖粉絲專頁:

  1. 點擊 Facebook 右上方的 ,然後選擇設定
  2. 點擊左欄的封鎖
  3. 在封鎖粉絲專頁部分,點擊粉絲專頁名稱旁的解除封鎖

如何舉報粉絲專頁?

若要檢舉粉絲專頁:

  1. 前往您想檢舉的粉絲專頁
  2.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
  3. 選擇檢舉粉絲專頁
  4. 選擇最能貼切描述問題的選項,並依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如果您無法存取想要檢舉的粉絲專頁,可以考慮請朋友檢舉該專頁。

我們會審查該粉絲專頁並移除未遵守 Facebook 社群守則的內容。我們也會警告相關人士或停用這些人的帳號。


建立粉絲專頁

如何建立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可協助企業、品牌、組織及公眾人物分享動態,與用戶連結。如同個人檔案一樣,您可以自訂粉絲專頁的動態和活動等內容。對粉絲專頁按讚或加以追蹤的用戶會在動態消息中收到該專頁的更新內容。

若要建立粉絲專頁:

  1. 前往 facebook.com/pages/create
  2. 點擊選擇粉絲專頁類別
  3. 從下拉式功能表選擇更明確的類別,並填寫所需資訊
  4. 點擊立即開始並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注意:任何人都可以建立粉絲專頁,但只有官方代表才能替組識、企業、品牌或公眾人物建立 Facebook 粉絲專頁。


我應該要建立粉絲專頁,還是允許用戶追蹤我個人帳號中公開的更新動態?

如果您的目標是在 Facebook 建立企業、品牌或產品形象,則請建立粉絲專頁。粉絲專頁讓您與 Facebook 的用戶進行互動,並提供工具協助您管理並追蹤互動。

如果您的目標是和更多用戶分享個人動態時報的更新內容,則可允許用戶追蹤。當您允許用戶追蹤時,Facebook 上的任何人(即使彼此在 Facebook 上不是朋友)都可追蹤您,以在動態消息中看到您的公開更新內容。

您可擁有無限多個追蹤者,您自己則可以追蹤多達 5,000 名用戶。您的個人帳號可擁有多達 5,000 個朋友。


認領粉絲專頁或轉換個人帳號

如何認領未受管理的粉絲專頁?

即使您企業的其他人沒有建立粉絲專頁,屬於您企業的粉絲專頁也可能早已存在。例如,當有人在一個沒有粉絲專頁的地點打卡時,系統便會建立未受管理的粉絲專頁以代表該位置。

如果此粉絲專頁尚未有管理員,您會在封面相片下方看到非官方粉絲專頁。您可以要求認領粉絲專頁並成為該專頁的管理員,並將該粉絲專頁合併到您已為企業管理的粉絲專頁。

請注意,您不可以認領用於代表地理位置的粉絲專頁(例如:紐約市、安大略省、瑞士)。

若要認領或合併未受管理的粉絲專頁:

  1. 點擊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這是你的公司嗎?
  2. 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請記住,系統可能會要求您提供相關資料以驗證您與公司的關係,例如,公司電話號碼、公司電子郵件或文件。


如何將我的個人帳號轉換成 Facebook 粉絲專頁?

將您的個人帳號轉換為粉絲專頁,以使用您的個人帳號資訊建立新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您只可以將個人檔案轉換成粉絲專頁一次。

若您選擇將個人帳號轉換為粉絲專頁:

  • 轉換後,您將擁有個人帳號和粉絲專頁
  • 我們會將您的大頭貼照和封面相片轉移至粉絲專頁
  • 您個人帳號上的姓名將成為粉絲專頁的名稱
  • 轉換後 14 天內,您可以使用工具將個人檔案資料轉移至粉絲專頁
  • 您從個人檔案選擇的朋友將自動對您新的粉絲專頁按讚,但您個人檔案上的貼文無法轉移至新的粉絲專頁
  • 您可以透過個人帳號管理粉絲專頁

若要將個人帳號轉換成 Facebook 粉絲專頁:

  1. 前往依據你的個人檔案建立 Facebook 粉絲專頁
  2. 點擊立即開始並按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為什麼要將個人帳號轉換成 Facebook 粉絲專頁?

使用個人帳號來代表自己以外的事物(例如您的企業)有違 Facebook 使用條款。如果未將此帳號轉換為粉絲專頁,您可能會永遠無法登入帳號。

如果您正在使用您的個人檔案代表企業,將個人檔案轉換為粉絲專頁有多項好處:

  1. 粉絲專頁專為企業和組織量身打造,透過多項功能協助您與顧客建立聯繫並達成目標
  2. 您可以檢視粉絲專頁洞察報告,從中查看多項衡量指標,像是用戶參與互動的貼文,以及年齡和地點等訪客人口統計資料
  3. 授予其他用戶粉絲專頁角色後,他們便擁有編輯專頁的權限
  4. 您可以建立廣告及加強推廣貼文

合併粉絲專頁

我可以合併 2 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嗎?

如果您有代表相同事物的 2 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並符合下列條件,則可選擇合併專頁:

  • 您是這兩個粉絲專頁的管理員
  • 粉絲專頁的名稱相似,且代表相同事物
  • 粉絲專頁代表實際地點,且地址相同

若要合併粉絲專頁:

  1. 前往 facebook.com/pages/merge
  2. 選擇您要合併的 2 個粉絲專頁,並點擊繼續
  3. 點擊請求合併

如果您無法合併粉絲專頁,這表示您的粉絲專頁不具備合併資格。如果您有看到要求合併粉絲專頁的選項,我們將會審查您的要求。

如果您可以合併粉絲專頁,進行合併的粉絲專頁上所有按讚的粉絲和打卡紀錄會一併整合,但是貼文、相片、評論、評分和用戶名稱則會刪除。而您想保留的粉絲專頁則維持不變,但會加上另一合併粉絲專頁的按讚粉絲及打卡紀錄。您不想保留的粉絲專頁將從 Facebook 移除,而且日後也無法取消合併。

注意:如果您的粉絲專頁在企業管理平台上,您可以前往 business.facebook.com/pages/merge 加以合併。


邀請朋友

如何邀請朋友對我的粉絲專頁按讚?

若要邀請朋友對您的粉絲專頁按讚:

  1. 點擊您粉絲專頁封面相片下方的
  2. 選擇邀請朋友
  3. 點擊 搜尋所有朋友 來選擇朋友名單,或在搜尋方塊中輸入朋友姓名
  4. 點擊您想要邀請的朋友姓名旁的邀請

前往邀請頁籤後,便可找到專頁邀請。


刪除或取消發佈粉絲專頁

如何刪除我的粉絲專頁?

若要刪除您的粉絲專頁,您必須是該專頁的管理員。如果您是管理員:

  1. 點擊粉絲專頁頂端的設定
  2. 點擊一般區域中的移除專頁
  3. 點擊刪除 [您的專頁名稱]
  4. 點擊刪除專頁,然後點擊確定

請注意,粉絲專頁在 14 天後才會永久刪除,但您仍能隨時取消發佈專頁。

若要取消刪除粉絲專頁:

  1. 在預定刪除專頁的 14 天內,前往您的粉絲專頁
  2. 點擊粉絲專頁頂端的取消刪除
  3. 點擊確認,然後再點擊確定

您也可以刪除您的個人帳號。

注意: 如果畫面未顯示刪除粉絲專頁的選項,可能代表您不是管理員。瞭解如何查看您在粉絲專頁的角色。


如何取消發佈或發佈我的粉絲專頁?

大家都能看見已發佈的粉絲專頁。未發佈的粉絲專頁只有粉絲專頁管理員可以看見。如果您將 Facebook 粉絲專頁設定為未發佈,用戶(包括對粉絲專頁按讚的用戶)將看不到該粉絲專頁;在您重新發佈粉絲專頁之前,您的粉絲專頁將不對外公開。如果您是管理員,便可隨時取消發佈粉絲專頁。

若要取消發佈粉絲專頁:

  1. 點擊粉絲專頁頂端的設定
  2. 點擊一般中的粉絲專頁能見度
  3. 點擊以選擇粉絲專頁未發佈
  4. 點擊儲存變更

若要發佈您的粉絲專頁,請遵循上述指示,然後點擊以選擇粉絲專頁已發佈。

請注意,新建立的粉絲專頁可能會因為不夠活躍而遭取消發佈。


姓名

如何變更我的粉絲專頁名稱?

您必須是管理員才能要求變更粉絲專頁名稱。

若要提出粉絲專頁名稱變更的要求:

  1. 點擊粉絲專頁左側的關於
  2. 點擊粉絲專頁名稱旁的編輯
  3. 輸入新的粉絲專頁名稱,然後點擊繼續
  4. 檢視您的要求內容,然後點擊要求變更

如果您看不到可以編輯粉絲專頁名稱的選項:

  • 您在粉絲專頁裡的角色無法變更專頁名稱。瞭解如何查看您的粉絲專頁角色。
  • 您或其他管理員近期曾變更過專頁名稱。
  • 您的所在地區尚無法使用此選項。
  • 您的粉絲專頁可能有某些限制。

請注意,變更粉絲專頁名稱不會影響其用戶名稱。進一步瞭解粉絲專頁名稱準則。

注意:您無法更改全球專頁之下的區域專頁名稱。


Facebook 允許什麼樣的粉絲專頁名稱?

粉絲專頁名稱必須正確反映專頁本身。請記住,只有授權代表可為品牌、地標、組織或公眾人物管理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名稱不可包括:

  • 濫用或侵犯他人權利的詞彙或詞句。
  • 不當大寫。粉絲專頁名稱如為英文,必須使用合宜、文法正確的大寫字母,並且除了縮寫之外,不得全部使用英文大寫字母。
  • 符號(例如:®)或不必要的標點符號。
  • 過長的說明,例如一串標語。粉絲專頁管理員可以將此資訊新增至專頁的關於部分。
  • 「Facebook」一詞的任何變化形。 若要瞭解更多資訊,請前往品牌資源中心。
  • 誤導字詞。如果粉絲專頁不是某品牌、地點、組織或公眾人物的官方粉絲專頁,那麼該粉絲專頁名稱不能讓他人誤以為是官方粉絲專頁,或以為是由授權代表所管理的專頁。

粉絲專頁名稱不可僅由下列所組成:

  • 通用詞(例如:比薩)。只有相關主題的官方代表才能管理粉絲專頁。
  • 通用地理位置(例如:紐約)。但是,您可以建立能代表地理位置之組織的粉絲專頁名稱。例如,「New York City – Mayor's Office」(紐約市 – 市長辦公室)和「Queen Elizabeth II of Great Britain」(大不列顛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均是可接受的粉絲專頁名稱。

用戶名稱

如何建立我的粉絲專頁用戶名稱?

您必須是管理員才能建立或變更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會顯示在專頁名稱下方和專頁的網址中,方便用戶尋找及記住您的粉絲專頁。例如,若粉絲專頁名稱為 Jasper's Market,則用戶名稱可採用「@JaspersMarket」。

若要建立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

  1. 點擊粉絲專頁左側的建立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
  2. 輸入用戶名稱
  3. 如果該用戶名稱可以使用,即可點擊建立用戶名稱

如果您想使用的用戶名稱已經有人使用或未獲批准,您將需要重新選擇一個。請確認您要建立的用戶名稱遵守我們的自訂用戶名稱原則。

請注意,您可能無法在新增專頁後立即為其建立用戶名稱,且如果長期閒置,其用戶名稱可能會遭到移除。


如何變更我的粉絲專頁用戶名稱?

您必須是管理員才能變更您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如果您是管理員:

  1. 點擊粉絲專頁左側的關於
  2. 點擊您目前粉絲專頁用戶名稱旁的編輯
  3. 輸入新的用戶名稱
  4. 如果用戶名稱可使用且遵守自訂用戶名稱使用準則,請點擊建立用戶名稱

有什麼建立用戶名的規定?

為粉絲專頁或個人檔案建立自訂用戶名稱時,請注意下列事項:

  • 粉絲專頁或個人檔案皆只能有一個用戶名稱,且無法使用其他用戶已使用的用戶名稱。
  • 用戶名稱只能包含英數字元(A–Z、0–9)和句點(「.」),不得包含通用字詞或域名擴展(.com、.net)。
  • 用戶名稱必須至少包含 5 個字元。
  • 不得使用句點(「.」)和大小寫來區別不同用戶名稱。例如,johnsmith55、John.Smith55 和 john.smith.55 都被視為是相同的用戶名稱。
  • 您的用戶名稱必須符合 Facebook 的「使用條款(即權利與義務宣告)」。

請注意,您必須是管理員才能建立或變更粉絲專頁的用戶名稱。建立新粉絲專頁時,您可能無法立即為其建立用戶名稱,且如果長期閒置,專頁的用戶名稱可能會遭到移除。


驗證

如何為我的粉絲專頁要求灰色驗證標章?

如果您是管理員,且您的粉絲專頁有設定大頭貼照和封面相片,您企業的粉絲專頁便可能具備申請灰色驗證標章的資格。若要驗證您的粉絲專頁,可以使用您商家對外公開的電話號碼或公司文件(如電話帳單)。我們僅會將您提供的資訊用於驗證您的粉絲專頁。

若要驗證粉絲專頁:

  1. 點擊粉絲專頁頂端的設定
  2. 點擊一般中的粉絲專頁驗證
  3. 點擊驗證此粉絲專頁,然後點擊開始使用
  4. 輸入您商家公開列有的電話號碼、您的國家/地區及語言
  5. 點擊現在打給我,讓 Facebook 撥打給您並提供您驗證碼
  6. 輸入 4 碼驗證碼,並點擊繼續

如果您希望透過公司文件驗證您的專頁,請按照以上步驟,點擊出現於視窗左下方的改用文件驗證此粉絲專頁,並上傳內含商家名稱與地址的正式文件相片。

我們收到您的驗證碼或公司文件後,便會審查您的資訊,確認是否與公開紀錄符合,並在幾天內傳送通知或電子郵件,告知您的驗證狀態。請注意,我們並未硬性規定粉絲專頁需要經過驗證。


如何要求藍色驗證標章?

用戶可以透過藍色驗證標章得知與公共利益相關的粉絲專頁或個人檔案是否為真實身分。

我們會將藍色驗證標章授予符合資格的品牌、媒體組織和公眾人物。我們會依據多項因素判定藍色驗證標章資格,例如其帳號資料是否完整、是否遵循我們的政策,以及是否符合公共利益。

目前藍色驗證標章尚未開放提交要求。

如果您的帳號沒有藍色驗證標章,也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讓用戶知道您的帳號確實為真實身分。例如,您可以將官方網站、Instagram 個人檔案或 Twitter 帳號與 Facebook 個人檔案或粉絲專頁連結。

若有個人或商家聲稱藍色驗證標章能以金錢購得,切勿與其來往。我們絕對不會販售藍色驗證標章,且任何帳號若參與販售藍色驗證標章,我們將會移除該帳號的標章。我們也保留權利得自行裁決是否將藍色驗證標章從帳號移除。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