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經營臉書朋友圈 | 補教協會推薦的補課系統 | 專為學校規劃設計、線上補課、補課系統、價格、雲端開班,適合老師與學生使用 - 藍眼科技

如何經營臉書朋友圈


臉書朋友圈是你在另一個空間的生存方式。它不是朋友圈,它就是你,是你的公眾人格和隱形簡歷。


強化個人形象

最好的朋友圈狀態是「在什麼山上唱什麼歌」。

工作的時候,鬥志滿滿;休息的時候,珍惜時光。

天天曬吃喝玩樂,會顯得玩物喪志;每天曬加班,則會令人生厭。

要顯示自己安排生活,管理時間的能力,而不是經常地抱怨。

永遠不要在朋友圈說自己不好的事情,哪怕是自嘲也盡量不要同樣,如果有人在朋友圈自嘲或者自黑,除非是能開得起玩笑的鐵桿好友,你的回覆一定應該是:「你不胖!」、「挺好的呀!」

觀察並學習你喜歡的人的朋友圈。如果發現某個朋友寫同一件事,見識比你高明,態度比你陽光,有更多的讚和評論,那就應該去學習和效仿。

朋友圈是了解一個人最便捷的渠道。經常提醒大家「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是強化個人形象的好方法。


善用 Hashtag 標籤功能

善用「Hashtag 標籤功能」功能。如果想加強和特定朋友的關係,就選擇「@某好友」提醒他們看,這樣對方會感受到,你是把他當作特殊的人來對待的。


負能量勿入

不要在朋友圈發負能量,尤其不要發含含糊糊,指桑罵槐的負能量。對號入座,最容易群傷。就算沒有得罪人,擔心你的人一擁而上的關心和詢問,也要浪費很多時間解釋。

談論失敗時,加點兒幽默感在裡面。如果對自己的幽默感沒有信心,就不要談論失敗。

不要過多展示個人生活的細節。臉書現在逐漸轉向工具的屬性,越來越多的生人出現在朋友圈裡,過多暴露自己的生活細節,是很不明智和很不得體的。


展示一些獨處的時間

多展示一些獨處的時間,會拉近和看朋友圈的好友的距離。夜跑、瑜伽、釣魚、看花、放風箏、喝茶、做手工等等,都很像一個人在做,也是放空自己、舒解壓力的好方法。


撒狗糧的事不要做

「撒狗糧」主要對應的是「單身狗」一詞。網路上單身人士稱之為「單身狗」,常常用於很多人的自黑,隨著該詞的使用的越來越普及,後來甚至慢慢的簡稱為狗了。於是衍生出一些新的相關辭彙。撒狗糧的意思其實就是秀恩愛,秀幸福的意思。

硬要對比的話,曬寵物比曬娃強,曬娃比秀恩愛強。不要真覺得「撒狗糧」是溫暖的事,沒那麼多人真正關心你的家庭生活。

每次大家在看朋友圈接收你資訊的同時,也都在重新評估你的價值。


三級反饋系統

除了經營朋友圈的內容,也要積極經營朋友圈的「關係」。

對別人朋友圈的內容要有反饋意識具體可採用「三級反饋系統」:第一級是最簡單的點讚,第二級是對特定的內容評論,最大技巧在第三級。

如果對方發出了比較特殊的內容,比如生病或者有大事,最好的方式是直接私訊表示關心。


三條重要的朋友圈狀態

最後謹記,朋友圈狀態最好只有表達出這三條:

  1. 我挺忙,但很好
  2. 我很強,且有用
  3. 我這人很有趣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