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臉書廣告的分組測試 | 藍眼知識庫 | Recommended remedial system planning and design, online remediation, remedial system, price, cloud start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關於臉書廣告的分組測試


分組測試可讓您測試不同版本的廣告,藉此瞭解哪一個版本最符合您的需求,以改進日後的行銷活動。例如,您可以使用相同的廣告向兩組不同的廣告受眾投遞,藉此測試哪一組廣告的成效較佳。或是,測試兩組投遞最佳化,以判定哪一組可產生最佳結果。

分組測試的運作方式

Facebook 的分組測試功能可讓廣告主建立多個廣告組合,並將這些廣告組合互相配對測試,以瞭解採取哪種廣告策略可獲得最佳成果。運作方式如下:

  1. 分組測試會將廣告受眾隨機分成不重複的群組。
  2. 此隨機分組有助於確保分組比較過程公平無偏頗,測試結果不會受到其他因素干擾而產生誤差。此外,這麼做也可確保所有廣告組合都擁有同樣的競價機會。
  3. 在分組測試中,各個廣告組合都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差異,統稱為變數。Facebook 會複製您的廣告對照,且只變更對照用廣告的變數。
  4. 為了取得最準確的分組測試結果,一次只能測試一個變數。例如,如果配對測試兩個不同的廣告受眾,您就無法再同時測試兩個投遞最佳化,因為這樣一來,您就無法確定是哪一個變數的變化影響了廣告成效。
  5. 分組測試以用戶為依據(而不是 Cookie),且會統計各種裝置產生的結果。
  6. 您可以計算與比較每個廣告組合的「每次成果成本」,系統會判定由每次成果成本最低的廣告組合(例如每次網站購買的成本)勝出。我們透過 Facebook 的歸因系統進行計算。我們使用測試本身的資料並據此進行上千次模擬,協助我們判斷成果的信賴水準。
  7. 測試結束後,我們會傳送相關通知和電子郵件,告知您測試結果。您可運用這些洞察報告打造更完善的廣告策略和下一波行銷活動。


分組測試適用的廣告目標

Facebook 分組測試支援以下業務目標:流量、應用程式安裝、開發潛在顧客、轉換次數、觀看影片、目錄銷售、觸及人數、互動、發送訊息、品牌知名度。


分組測試適用的變數

廣告主可以為以下任一變數進行測試。您可以使用以下任一變數,針對 5 項不同的行銷策略進行測試。變數包括目標廣告受眾、投遞最佳化、版位、廣告創意、商品組合。


測試廣告創意

您可透過測試使用不同創意素材的廣告,瞭解哪一個圖像、影片、標題及/或行動呼籲(CTA)可獲得較佳的成效。強而有力的創意素材能讓您的廣告脫穎而出,且您可以透過廣告創意測試,瞭解受眾最有可能與哪些廣告創意互動。若要開始使用,請建立分組測試,然後選擇廣告創意作為變數。接著,您可以建立 2 至 5 個的廣告版本。如果您希望能將廣告成果歸因至單一創意元素,建議您每次僅測試一種創意類型(例如每則廣告使用不同的圖像),而將其他內容保持一致。

測試範例:比較單一影片廣告與單一圖像廣告、比較三組影片相異的廣告、比較三組標題相異的廣告。注意:您還是可以測試有多處內容不同的廣告,以瞭解哪則廣告的成效較佳。


測試廣告受眾

測試不同的廣告受眾可協助您瞭解哪些類型的用戶較可能與您的廣告互動。若要開始使用,請建立分組測試,然後選擇廣告受眾作為變數。測試範例:比較三組不同年齡層的女性(例如:21-30、31-40 及 41-50 歲),分別比較居住於倫敦、巴黎和紐約的用戶,比較依據網站近期訪客所建立的自訂廣告受眾及系統根據興趣所選出的潛在顧客。


測試最佳化事件

廣告成效會隨所選的最佳化目標而不同。舉例來說,若您的最佳化目標是衝高連結頁面的瀏覽次數,而非連結點擊次數,廣告成效可能會相對較佳。不妨嘗試測試不同的最佳化事件,瞭解哪種事件能帶來較出色的成果。若要開始使用,請建立分組測試,然後選擇投遞最佳化作為變數。測試範例:比較轉換次數最佳化與連結點擊次數最佳化的廣告組合、分別比較連結頁面瀏覽次數最佳化、連結點擊次數最佳化和曝光次數最佳化的廣告組合、比較 1 天貼文點擊轉換期間與 7 天貼文點擊轉換期間的轉換次數最佳化廣告組合。


測試廣告版位

測試廣告版位可助您瞭解哪種平台(例如:Instagram、Facebook)能讓您的廣告發揮最大效果,以及各平台的最佳顯示版位為何(例如:限時動態、動態消息)。若要開始使用,請建立分組測試,然後選擇版位作為變數。測試範例:比較自動版位與自訂版位、比較行動版版位與桌面版版位、注意:執行分組測試瞭解哪些版位能帶來較優異的成效後,您便可以根據此資訊結果來調整日後的相關策略。但由於限定廣告版位可能會降低廣告的投遞效果,因此建議您盡可能在各個版位刊登廣告。


測試不同的商品組合

您可以測試不同商品組合的廣告組合,藉此從 Facebook 目錄找出目錄銷售行銷活動中成效較突出的商品組合。商品組合包含一系列您指定至目錄中的庫存商品。您可以透過商品組合控制廣告中顯示的商品。若要開始使用,請以「目錄銷售」目標建立分組測試,然後選擇商品組合作為變數。接著,您可以建立 2 至 5 個不同的廣告組合。注意:每個商品組合的廣告受眾可能不同。由於系統會根據用戶行為以及用戶與產品的相關性,自動向用戶推廣合適的產品;因此您建立商品組合分組測試時,目標受眾不會重疊。測試範例:比較商品價格低於 1500 元的商品組合與商品價格高於 1500 元的商品組合、比較三組包含不同品牌鞋款的商品組合、比較內含目錄中所有品牌的商品組合與僅含目錄中自有品牌的商品組合。


設定預算和排程

分組測試應設定可產生足夠結果的預算,以判定明顯勝出的策略。如果您不確定多少預算最為理想,可以使用我們建議的預算。我們會分析過去成功的案例中與您的測試設定類似的分組測試,計算出建議的預算。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最低預算來引導並協助您。系統會為各廣告組合分配預算和廣告受眾。您可以根據您的喜好選擇平均分配預算,或為特定廣告組合加權分配。

建議您排程 4 天的測試以獲得最可靠的結果,如果您不確定多久的時間範圍最為理想,也可以從 4 天開始。一般來說,測試排程最短為 3 天、最長為 30 天。排程天數如果少於 3 天,可能會導致資料不足,無法判定有實質意義的勝出組別;排程天數如果超過 14 天,則表示預算運用效率不彰,因為系統通常在 14 天內就可判定勝出組別。

因此,建議您將測試的排程設為 3 到 14 天,且不得少於 3 天或多於 30 天。


後續步驟

測試結束後,您可以在廣告管理員看到相關通知,並透過電子郵件收到測試結果。深入瞭解如何判定獲勝的廣告組合。收到分組測試結果後,您可以查看成效最佳廣告組合的洞察報告。並運用這些洞察報告決定您的廣告策略,以及打造下一波行銷活動。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