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網路(Network)? | 藍眼知識庫 | Recommended remedial system planning and design, online remediation, remedial system, price, cloud start - BlueEyes Technology Group

何謂「網路」( Network )?


所謂網路,原先是指像網狀一樣的連結狀態,擁有互相連結之功能;也就是說整個世界均可成為一個網路。將電腦連接在一起的「電腦網路」,使我們的工作及生活有了戲劇性的改變,網路將電腦更進一步地連接在一起,可視為網路中的網路。在此,我們就從辦公室或學校使用網路「LAN 」為中心開始說起。


所謂的LAN?

電腦網路可分為LAN 與WAN 。所謂的LAN 是Local Area Network 的略稱,企業辦公室或工廠、或者是大學校園等某一個區域的有限範圍(Local Area)電腦伙伴間資料或畫面互相傳送之網路。而WAN 則是指「寬頻域的通信網」(Wide Area Network)的略稱,使用電話回線或專用線,將本社-支店在地理位置分隔兩地的電腦相互連接、通信。


使用網路的優點

  • 資料一元化管理
  • 連接在網路上的電腦,可在其他電腦的硬碟上讀取、寫入及資料共享。因此,可由特定電腦作集中管理,輕鬆簡便。
  • 輕鬆的資料交流
  • 網路上的電腦,經由LAN 將資料互相傳遞。因此,資料的整合作 業相當輕鬆,特別是多媒體大量資料的傳輸更加便利。
  • 各電腦可經由網路同時利用
  • 連接在網路上的各個電腦,利用一條電話線可同時在網路上讀取及寫入。因此不需準備多餘的電話線或數據機。

LAN代表的連接方式

LAN 所代表的連接方式有Ethernet 、FAST Ethernet 、GIGABIT Ethernet 等。Ethernet 可分為10BASE-T 、10BASE-5 、10BASE-2 等規格。10BASE 的10在Ethernet 上表示資料交流的速度(亦可稱為傳送速率),10Mbps(也就是1秒的時間可進行10Mbit 資料交流)。 FAST Ethernet 是指100Mbps 的傳送速率。另外、GIGABIT Ethernet 則是實現1Gbps 的傳送速率。在LAN 的環境中,傳送速率是指在固定時間內可進行多少資料量的傳送。也就是說顯示”管徑粗細大小”之數值。

利用網路建構之安全系統,有何優點?

可簡單的架設或轉移

以往需要專用纜線系統,施工時需在牆壁上大費周章地開孔;若是已有網路設備僅需利用既有網路系統,即可毫不費事的完成配線。百貨公司賣場或展示場欲變更裝潢,或攝影機設置的位置變更相當頻繁的場所,利用網路架構即可簡單地重新配線和調整。

可自由自在地進行遠距離的操作和監視

分隔兩地的情報交流是網路最值得誇稱的優點。藉由網路或電話回線可在電腦或監視器上,進行遠距離監視及操作。


寬頻速度之比較

  • T1:1.54M bps
  • E1: 2M bps
  • T3:45M bps
  • ATM:25~622M bps
  • Cable Modem: 27~36M bps

備註:
Fast Ethernet:1000M bps
FDDI:100M bps
Giga Net: 1000M bps

寬頻分類 有線系統 一般電信及網絡 ADSL
xDSL
專線
有線電視網絡 Cable Modem
無線系統 一般無線系統 GPRS 整合封包無線服務
CDMA
WCDMA
數字微波 Digital Microwave Radio
衛星通信 衛星直播網絡
VSAT

無線網路規劃建議

回答與建議

硬碟長壽十五招

回答與建議

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

回答與建議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